書籍分類

半導體材料與元件 上冊

作者:余合興
原價:NT$ 550

ISBN:9789574834549
版次:1
年份:2007
出版商:東華書局
頁數/規格:397頁/平裝單色

內容介紹 作者介紹

    本書特色
      「半導體材料與元件」是電機、電子、光電、材料或物理、化工等科技人才探索電子尖端科技所必須具備的最重要知識。在IC及相關的電子零組件工業,此知識對缺失改進的提高,扮演著關鍵的角色。

      本書自初版問世迄今,發行已逾廿載(數量逾萬),其間只略做勘誤,從無大幅修訂。因應學術界先進及產業界朋友的建議,決定大幅增訂改版重新發行;因為半導體技術的精進,電子元件幾何尺寸愈做愈小,因此於相關個章增加了對微小元件及其效應的介紹,預期讀者對這些尖端元件能窺其堂奧,不致於霧裡看花或敬而遠之。

      對於半導體、光電、材料及IC產業有興趣的初學者,即使沒有近代物理方面的基礎,只要詳讀第一章的基本物理觀念,也可依照個別需求,逐步了解本書個章的知識。對於在大學授課的先進,也提供個人建議如後;部分未列入的章節,如第三章,可在進階或研究所的課程內講授。

      本書因涵蓋範圍廣泛,分上、下兩冊發行,上冊共分八章著重在材料物性及基本觀念的介紹;下冊著重在個種元件的特性介紹,並於質末以CMOS製程綜覽前面個章所認識的元件或技術,因為時間所限,下冊將於稍後增訂發行。

      此書與坊間相關參考書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它的內容設計,從近代物理、量子觀念、固態物理,再深入介紹半導體材料及元件的物理特性。對此重要知識能夠清楚地體會認識,無論就業或深造,應有很大助益。

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  
【台北總公司】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| TEL:(02) 2311-4027| FAX:(02) 2311-6615
【台中辦事處】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| TEL:(04) 2285-5820| FAX:(04) 2435-1520
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(統一編號:03557109) |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(統一編號:03450606)  

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